今年虽然我只闭关十四天,但我感觉突破了很多,不再是一直跟背痛搏斗,我的心终於可以比较专注在方法上。我也知道禅修的障碍其实是一种业力。我告诉自己︰终於我的业力要过了。真的很开心!
在这次两个七的过程中,我一直碰到一个问题,就是可能是因为我太紧张了,一直觉得胸很闷;我知道那个气有从背部有上去,就是可以忍耐,可是胸的部分就是非常的闷……这次也有学到了排解的方法,
我觉得把禅修融入生活中是最困难的。在这里闭关,因为是封闭式的环境,整个生活节奏让你可以把整个心态维持在禅修上,但是回到生活中,如果自己心态上放逸的时候,没有人约束你,
我觉得放松很重要。就是一定要放松。这一次好险我真的是满放松的,所以身体都没有什麽酸痛,坐得也比较舒服一点。
现代人忙碌、压力太大,可说是百病之源。跟时间赛跑,跑得身心俱疲,就算休息时,心情也得不到闲适,总觉得瞎忙、迷失,烦躁、鬰结油然而生,好想可以放松、放下、放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