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仰光大善园寺

  •  Dhamma Wun-tha Kyaung Thit, Arzarni Street, Bahan Township Yangon, Union of Myanmar

     002-95-1-375515

     002-95-1-375515

相关介绍

灵鹫山大善园寺位在缅甸首都仰光,於2004年7月31日开工,2006年1月7日心道法师闭关期间正式完工。2007年4月7日举行开光大典,并礼请一百零八位缅甸僧伽共同举办开光大典。
 
 
心道法师在典礼上简要说明了兴建缘起:「我出生在上缅甸的腊戌,这里是我童年的故乡,她给我佛法的哺育和启发,让我的生命一路走到今天都受到佛菩萨的加持。感谢这样的因缘,让我有机会再回来奉献心力。」心道法师13岁离开缅甸随孤军撤退来台,33年後(1994年)再到缅甸依止乌郭达剌大师,受传罗汉戒;而後遇乌南德巴拉法师,他将仰光最珍贵的圣地(大金塔周边)赠予心道法师,希望禅师能将缅甸传统佛教精神兴旺起来,弘扬这里尊贵的修行传承与缅甸优美的文化,利益广大众生。经过八年努力,大善园寺终於落成。
 
 
大善园寺位於仰光大金塔(注)北门和东门之间,紧邻圣湖洗血湖畔,风景清幽。建筑风格传承禅风为四层楼建筑。地下一层可供多功能大型聚会;大殿挑高二层,顶端为缅甸式屋顶,中央为白玉三世佛,四周铺上木质地板便於法会集会;三楼中廊由一百零八根舍利围栏环绕,每根舍利柱均装脏佛陀舍利,同层设有明亮雅致的小型会议室。屋顶有一塔楼为心道法师禅修关房,周围可供露天行禅,整体陈设朴实又简单,维持禅师一贯自然的风格。
 
 
由於小乘佛教最接近佛陀时代的佛教精神,僧人的戒律大多遵照远古的戒律,定学中的禅定方法也依循佛陀时代的要诀,而慧学关於佛教义旨部份在僧俗二众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未来,禅修中心开设的课程,除了禅法的深研精进,也会委请缅甸当地禅修教师授课,为想要短期精进修法的行者,提供一个安住的环境,以纯朴自然、贴近生命根本的方式,来善护心灵的本质。
 
 
大善园寺属於灵鹫山「华严圣山计划」里的国际四大圣地禅修中心之一。因与缅甸的特殊因缘,心道法师已经在仰光和腊戌等地,陆续发展教育学院、身心灵修行、闭关中心、社区服务、生态农业等多功能的「爱与和平地球家缅甸计画」(GFLP),从协助泰缅柬等地区的孤儿育养与社区基本医疗问题做起,深具报恩与普世关怀的特殊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