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罗拉多州禅修中心

相关介绍

2000年9月初,在结束纽约联合国总部参与「世界宗教领袖和平高峰会」的行程後,心道法师紧接着接受联合国附属组织和平大学校长莫瑞斯‧史壮博士(Dr. Maurice Strong)及其夫人汉娜(Hanna Strong)邀约,前往美国科罗拉多州南部洛矶山脉旁的柯瑞斯东(Crestone, Colorado)印地安圣地保护区参观访问。

 

当禅师一行人转入柯瑞斯东的大平原时,初秋夕阳衬着靛紫天色,一望无际的大平原连接着直达天际的圣山,双道彩虹像是迎接嘉宾的华贵拱门般,正高悬在车行道路的上空。印地安传统信仰把虹霓视为圣者降临的吉祥瑞相,众人无不摄心赞叹。心道法师多年宗教交流的经历,与北美印地安原住民发生许多深刻动人的互动,经常赞叹印地安文化是世界灵性文明的瑰宝,禅师与大峡谷一带古老印地安族人与其圣地,似乎始终有着深刻善缘。
 
 
海拔两千多公尺的柯瑞斯东圣山区据传建立在水晶岩层上方,是美洲印地安人传统的圣地,磁场感应力量十分强盛,也因此成为来自世界各信仰的现代灵修者聚集之处。在平原上陆续成立的各式宗教建筑,让此地发展俨然犹如一座世界宗教村。心道法师曾表示,此地如同他当年驻脚宜兰龙潭湖畔塚间修行地的磁场一样好,是修行绝佳的助缘地,此後,禅师依缘在此成立了灵鹫山科罗拉多州国际禅修中心,正式落脚成为这个北美灵修社区的一员。
 
 
灵鹫山科州禅修中心位在圣山环绕的广袤平原中央,腹地涵盖一处印地安族人用来祭祀起火的小圣坛,禅师把这里的规划融入「爱与和平地球家」的大爱,希望延续世界宗教博物馆「尊重、包容、博爱」的使命,带领四众弟子来此闭关禅修,进而参访交流各宗教的修行者与圣地。
 
 
在这里,能接触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宗教人士,平原山丘上散布着许多外型殊美的各宗教圣殿聚会所;网路的便利,更使艺术文化与灵修人才长期停留於此。宛如圣城的柯瑞斯东,逐渐成为宗教交流、参访、对谈的另一个国际社区平台。在社区中,身分早已不复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或许在各自国土难以联络的宗教友人,在这里可以比邻而居,在精神实修上相互提携,而「和平与爱」、「真理」则是彼此之间永远的焦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