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法工的角色与使命

 图:灵鹫山佛教教团 文:灵鹫山佛教教团  2016/1/1

  • 26422
  • 加入Line@平安禅好友


法工是禅关的护卫者、保护者。护关者因为自己受益,而能体会分享的波罗蜜,进而发心成为法工。

维持宁静清净的禅修场所,除了老师、场地、饮食、时间之外,课程能顺利延续,是由已获得利益的人来支持护关的工作。

为了希望他人也能分享到法益,旧学员根据自己的时间状况及意愿,来服务奉献他人,法工具有积极正面乐观的特质,柔软和悦的态度更是相当重要的,它是透由禅修提炼出内在的宁静和谐的态度,能够自利利人,也能保护关房,妥善引领误入禅修区的游客,让不速之客体解并心感和悦的离开,使学员能心无旁骛在禅堂内用功。

以大悲水饶益众生
成就诸佛菩萨智慧花果

平安禅课程能顺力延续与推展,是由已获得法益者所支持,为了希望他人也能分享到法益,法工是透由禅修提炼出内在的宁静和协的态度,来服务奉献他人,旧学员根据自己的时间状况及意愿来护持,使参与课程及闭关的学员能够心无旁骛的用功。

我们期望学员受益後进一步发心成为法工,一同实践这个「心和平,世界就和平。」的梦想,让这些课程与闭关能持续的运作,以带领更多有缘的众生步上觉醒的道路。

佛言:「覩人施道,助之欢喜,得福甚大。」又说:「饭恶人百,不如饭一善人。饭善人千,不如饭一持五戒者。饭五戒者万,不如饭一须陀含。饭百万须陀含,不如饭一斯陀含。饭千万斯陀含,不如饭一阿那含。饭一亿阿那含,不如饭一阿罗汉。饭十亿阿罗汉,不如饭一辟支佛。饭百亿辟支佛,不如饭一三世诸佛。饭千亿三世诸佛,不如饭一无念无住无修无证者。」

所以心道法师说:「禅修护关是最大福气。护关者也是禅修受益者,他们致力分享智慧的芬芳。」

禅关是生死关,也是选佛场,以放下身心,克期取证的行持为要。所以,关房是人天结界的圣区,护关的最高原则就是所谓「宁动千江水,莫扰道人心」。护关法工的最重要职责,就是维护关房的清净无染,让禅修学员免於干扰,而能安心办道,精进取证,所以护关法工等於是学员的护卫及保母一般的重要。


课程时间表

选择您要上的课程

护关
地点 护关 护关日期 报名
无生道场 2020春安居精进禅21_『护关法工召募』 2020/03/16~22 每日需8位法工
无生道场 2020春安居精进禅21_『护关法工召募』 2020/03/09~15 每日需8位法工
无生道场 2020春安居精进禅21_『护关法工召募』 2020/03/23~29 每日需8位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