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平安 慈心祈愿!

 图:沈仲怡  开示:心道法师  2018/1/24     5962


 地球平安,平安禅,禅修,心道法师,灵鹫山,花莲,地震

【灾难来时的依怙-观音菩萨】~心道法师

最近,各地频频发生6级以上的地震,天灾的无常来袭,让许多人担心受怕。既然不知道无常何时会到,我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保持自己这一颗善良的心,用这样的善心来自利利他,也就能够与善相应,比如以念经来回向众生离苦得乐、消灾解厄,大家都能平安。

 

在中华文化里,我们最普遍的信仰叫做观音菩萨,这个「家家弥陀,户户观音」的习俗,在中国人的传统文化中深植民心,所以我们对观音菩萨这种救苦救难的精神,也特别的有感觉。尤其我自己对於观音菩萨更是有一份深刻的感动,因为自己是孤儿,没有什麽亲戚,从小在军中生长,当听到观音圣号时,那生生世世的记忆体涌起,触发了我想要学习观音慈悲度世的精神,一路走来,都是因为依靠着观音,才能够走到现在。

 

如今,观音的愿力在灵鹫山上传承,大悲咒的梵音缭绕在这座圣山中,从2012年开始,我们发起了大悲咒闭关,祈愿大悲咒的愿力化解一切的灾难;2013年六月,我们再度发起大悲咒闭关的愿力,让大家一同来学习观音菩萨度众的精神,随时随地救苦救难,哪里有苦有难就是观音菩萨到达的地方,这就是我们要学习的观音的慈悲。

 

我们把自己交给观音菩萨,当我们有苦有难的时候,祂就马上出来解救我们,观音菩萨就是我们的贵人,贵人出来引导,我们就得以离苦得乐了,我们生命中的保母就是观音菩萨。当我们离苦得乐之时,也要想着还有更多的众生在受苦,所以我们要学习观音菩萨发菩提心,发起「愿成佛,度众生」的心,因为众生是我们生命的共同体,没有众生我们也就没有可以成佛的场,成佛要依靠众生,每一个众生都是我们种植福田的地方。所以学习观音菩萨就要利益众生,能够利益一切的众生,那就是我们的大成就、大功德、大福报!

 

我们的生命不是只有今生,而是生生世世永无止息的生命流,所以我们跟随观音菩萨的愿力来走这条生命之道,就是一个永不失败的生命之道!只要目标清楚、方向清楚,那麽我们也找到了一个生命的归宿。

 

今天有幸学佛,要把阿弥陀佛放在心中,把观音菩萨的<大悲咒>放在心上,希望大家能够一起发愿,一起成就观音菩萨的慈悲法门,共同持诵观音菩萨的<大悲咒>,一起回向世界和平、众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