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是心灵的空间 心道法师十月北京行亲授禅法

 图:灵鹫山佛教教团  文:灵鹫山佛教教团  2017/11/6     3476


灵鹫山,平安禅,心道法师,禅修,坐禅,开悟

心道法师於10月13至15日前往中国北京,在北京郊外一处饶富沉静氛围的「沐和净心苑」,亲授三日平安禅,让参加学员在简朴宁静的空间里,抱着一颗沉静的心,找回内在的安住。

 

灵鹫山长期推动「平安禅」,希望置身在喧嚣、快速之资讯压力中的现代人,能回归与自然的联系,过简朴的生活,用聆听寂静接轨灵性的平台,让生命达到和平,并进而用「心的和平」转化地球的业力,维护多元共生的全球生态体系。

 

心道法师在一连串紧凑的行程中,特别安排前往北京,为大陆弟子亲授平安禅法。来自北京、上海、郑州、福州的学禅弟子,亦放下手边事务,让自己全然地沉浸在上师的法教中。心道法师开示道:「禅,就是心的空间,怎麽让心有空间?就要参悟,『参』就是把它搞懂『悟』就是明白,所以找寻心灵的空间就是禅。」

 

心道法师勉励大家能够突破原有的思惟,好好体会自己的心,并鼓励学员们「学了平安禅法就要下定决心每日好好禅修,修道就是利用各种方法得到一份的证悟;而坐禅,主要是把『我』处理掉,然後找到大我,消除对立关系,做出无私的奉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