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龄」就是与自己和平共处、爱惜自己的一种态度

 图:Andy Fu  文:林书民  2018/11/28     5016


无龄族,和平共处,林书民,毒素与负能量,快乐人生

无关乎年龄,你越早开始,享受得越久!

做一个快乐「无龄族」的生活方式将是一种新时尚,无关乎年龄,你越早开始,享受得越久!

「无龄」是一直保持着年轻心理状态和探索世界的生活态度。「无龄族」的族人,首先抛弃的是岁月的压力,不为年龄所束缚,能够在生活中始终充满活力,对事物充满好奇并勇於尝试,追求活得值得,活得精彩,不留遗憾。

「无龄族」不是一种养老的理念,而是一种不衰老的健康状态。身体的细胞几年内就完全汰换一回,当你不断受到正向暗示後,细胞的分裂过程也都沈浸於好频率中,代谢掉的都只是身体不需要的毒素与负能量情绪。新生的细胞本就各个无龄,也各个都是快乐无忧的起始,并不断循环。

只要秉持对美好的追求,无论任何年龄,都能体会到人生的乐趣。将每一天乐观的当作是一种体验,经验值无关乎年纪,如同电玩游戏一般,多些经验的累积,可以进阶到下一个更具挑战的情境,不断学习,让人生更出彩,随时蓄势待发的升级到下一个人生阶段。

许多人忧心忡忡提早警铃,感觉自己衰老,刚过三十岁的男女,担心自己老化,怀念自己青春期的水嫩紧实、用之不尽的体力与爆发力。过度的担心,反而让恐惧成为情绪的习惯态,一辈子都在与年龄纠缠,因而提早衰老,因为这样的反覆预演,促成身体的健康曲线早衰,提早下滑。

事实上,「无龄」是「享受现状」的良好心理状态;保持「无龄」的人总是在不断往上走,阅尽人世,对一切依然保持足够的好奇;岁月流逝让心灵成长,像孩童一样,永远憧憬一切未知的降临,努力实现让自己变得更好的简单愿望。更像掏金的过程ㄧ样,淘去沙子杂质,留下更灿烂亮眼的金子。

人一旦不再将自己的年龄当作藉口,而自设界线时,无论到什麽时候,都还想学习,还想继续进步。也不会因为任何小错误,而放大自责,进入到这种「无龄」状态,就是与自己和平共处、爱惜自己的一种态度。

有些人殷殷期盼着退休後,要开始追求「无龄」生活!事实上,过怎样的生活其实跟年龄无关;若是能及早安排自己进入有兴趣的行业,在开心的跑道上,享受自己喜爱做的事情,永远充满着激情地向前跑。可以选择某一天,换换另一个更有兴趣的跑道,但没有退休的临界点,因为快乐是一种持续不断的习惯,快乐是真正能延年益寿的补品。

无龄不是忘龄,因为已经无龄可忘。担心忧虑老化时,你已经提早啓动了衰老。快乐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作者为知名视觉艺术家,前台北灯节策展人林书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