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觉与善度灾劫

 开示:心道大和尚  图:Andy Fu  2020/6/30     4328


善业,本来面目,佛法,禅修,心道法师

这个世间太多劫难,太多苦,太多折磨让我们苦,所以唯有用善业、善的行为、善的想法,来把这些苦转成善的基因,慢慢让每个记忆体都能够产生善的连结、正能量的连结。

生活中,我们要从安定去做。要安定要学习佛法,找回到本来面目,可是这本来面目是不容易的,有太多蠢动的念头,让我们不安定,那麽要安定就是善的念头,念头如果不善,是不安定的。所以我们从善业上去做,从好的方面去做,降服这个心,让我们的生活逗到任何人、事、物都非常祥和。

我今天还是跟大家祝福,禅修、善业、灵性是很重要的,现在这个疫情是全球性的,不是哪一国的,现今的物质世界,已经慢慢没有灵性信仰,灵性物化以後很容易发生这些生命病态,所以我们大家都要平安,都要能够注意,也就是我们的念头、想法,都要是好的、善的念头,都要有灵性的作法。我们要多祈祷,多跟灵性有连结,才会避免这些灾难。(节录自 2020 年 2月 19 日禅关开示/开山寮恭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