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死心」

 图:沈仲怡  开示:心道大和尚  2018/9/29     5164


平安禅,心道法师,生死轮回,死心,功德,禅修,学佛

人的生命,就是在轮回里面翻滚,过去生做了多少善法,今天才有这样的一份的功德来禅修、来学佛。

平安禅是让你们进入实相无相的法门,为什麽不做?就这麽简单,为什麽要迷迷糊糊呢?我们人一定是生死轮回的,因为没有出离,加上善业少、恶业多,到哪里都是冤亲债主,今天有机缘学习佛法,这是很大的善因、善果,要赶紧抓紧法门,好好用功,来体认我们不生不灭、究竟的生命价值。

打坐很容易打瞌睡,对不对?事实上,过去一些读书人,他把头发挂在梁上,就没办法打瞌睡,有的还用锥刺股,痛到不睡觉。现代人没有那麽清净,一下这里痛、那里酸,最好不要坐那麽长的时间,两个腿马上伸出来,这是多快乐的事情,是不是?但要了生脱死、断烦恼,就要下一个死的心,—死了就算了,这才有一点希望。

2016年04月 居士精进禅廿一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