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地球运动要结合灵性与科学

 开示:心道大和尚  文:开山寮恭整  图:林世伟  2019/9/23     4077


禅修,缅甸,佛教,生命和平大学,爱地球,心道法师,四步骤禅

缅甸是佛教大国,这里有佛陀最原汁原味的传承教育,戒律道德融入生活,禅修是他们的日常,虽然现代化的科技条件远远不及,不过这份纯朴自然,也正是她的机遇,在这里,我们正努力一个生命和平大学的教育园区计画,我的因缘自然而然凑到这里,要做这件事。这个计画,是为了救地球,抢时间解决地球危机的,不是为盖大学而盖大学,所以这不是一座普通大学,我们教育课纲会明确结合灵性修持与科技生态跨学科教育,把学术与实践紧紧连结,我们的智库教授们都有共同理念,要为人类、为地球积福积德,他们说「师父啊,盖大学会不会来不及救地球?」我说,「盖大学同时是社会运动,就是把大家都动员起来抢救地球……」所以大家正全神贯注在这件事。

4 月,我去弄曼跟沙弥学院开学前讲讲话,这一所沙弥学院从2016 年夏天开办至今,我们的沙弥学生很努力,大比丘要求生活规矩严谨,学生成绩也是最好的,现在已经是当地最好的学校。

仰光附近的生命和平大学计画也是马不停蹄。6 月10 日,在勃固的大学预定地,一座30尺玉佛入驻作为大学志业的神圣标的,当天有恭迎大佛仪式,尊贵的尼雅德玛毕文达长老、勃固省省长乌温旦(U Win Thein)及众多官员、耆老与佛教信众等都前来见证,我人虽在东南亚,也一心虔诚遥相祈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