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永续、世界和平,舍我其谁

 开示:心道大和尚  文:开山寮恭整  图:林世伟  2019/10/1     3921


心道法师,爱地球,观音百供,禅修,四步骤,宗教,千人禅修,净滩,平安禅

「爱地球的运动」可以说是化整为零的渗透、遍地开花的慈悲。6 月的东南亚行程也是4年来固定行程,马来西亚柔佛年度共修「观音百供」,这趟到新加坡有进一步在巴亚维回教堂与教长哈比哈山(Habib Hassan Alatas),和10 个宗教代表一起交流分享,很令人鼓舞。槟城还有「千人禅修」是我们行动方案,禅修是心的锻链,是最真实的和平引擎,透过在地落实,愈来愈有感染力。

我们能力所及的净滩活动,愈来愈有活力,在总本山所在的福隆附近海岸已经坚持超过1 年半,每月1 次,回山朝圣也顺便捡垃圾,有踏实感又很疗癒,大家都喜欢,各地也都会发酵。紧锣密鼓的爱地球相关活动还很多,比如6 月初在台北「和平禅乐、大悲心起」义卖音乐会,募集更多支持大学的力量。

地球要活,万物才能生生不息,人类才有生机,我深信我们这一代都是有责任、有使命、有承担者,地球要翻转共业,就靠我们的正念正知,只有整合大家的资源,透过宗教的团结来推动爱地球、爱和平,这样用具体行动,不断启蒙人心,当机当下去做,一定不会错失,一定可以扭转局面,所以在这里恳请大家一起来参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