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伟大的抗疫医护人员致敬

 图:ArtTower  文:首觉  2020/2/27     4957


疫情,新型冠状病毒,医疗机构,口罩,防疫人员,佛法,信仰,华陀

「生命无价,健康至上」是台大医院自许的价值,人类何尝不是呢?这可是作为人们生存在地球上的基本价值;但更可贵的是有一群专业的医疗人员正贡献着自己宝贵的生命,保护着凡夫走卒脆弱的生命而努力,有许多医护人员更是冒着生命安全在许多的疫情重灾区贡献力量,甚至牺牲了生命。

近日,陪着父亲住进台大医院就诊,由於正值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之际,平常就非常注意医疗卫生的医疗机构更是时时戒备、枕戈待旦,只要稍有不慎就立即警戒,深怕这个迄今仍来无影、去无踪的病毒突破检疫窗口,造成重大疫情。

疫情肆虐,迫使人们每天进出人潮拥挤的密闭空间与公共运输时都需要仅戴口罩,虽然这个防护面罩让我们的呼吸系统受到保护;然而大家必须天天忍受戴的口罩的不舒适感,那更别说是天天窝在充满各种病毒的密闭空间的医护人员,他们必须时时戴着口罩,忍受着呼吸时的不便,因为一时之疏忽就可能成为病毒的带原者,甚至让自己丧失宝贵的生命。

可是真的感谢我们防疫的这些大菩萨!如果不是他们把你我的生命看得比他自己的生命还重要,就不能抑制疫情的蔓延,挽救无数宝贵的生命。

灵鹫山心道法师说:防疫是长期抗战,这段时间以来,从第一线辛勤的医护人员,到机场不眠不休的工作人员,还有每天各药局的药师辛苦地整理与发放口罩,以及後勤生产线的努力赶工…大家休息的时间都减少,在严峻疫情下做出贡献和服务。

从这次的疫情中,我们体会到佛法跟我们讲的无常,也看到了人生很无奈的痛苦。在这样的时候,能够去照顾这些病人,让他健康起来,或是去帮助人民,这就是我们佛法里面最需要的奉献跟服务,也是一份好的善业。

大家要照顾好自己,一定要把防护做好,另外就是一定要做功课,功课绝对是防止病毒侵入的东西,其他宗教信仰的朋友也是一样,就去做信仰的功课,要相信善业就是避难所,好心就是让我们得到福气。

是的,「生命无价,健康至上」,感谢这些医护人员的努力与辛劳,他们发挥着华陀的济世精神,保护着民众。也向他们无私无我的奉献精神致上冲高的敬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