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间体验居家行禅 越慢越好-每周线上禅堂学员 林香兰分享

 图:Andy Fu 文:林香兰  2020/4/20     4930


防疫.禅堂,坐禅,禅修,行禅,心道法师,四步骤

我的文笔不好,但为了回馈辛苦的师父、法师及幕後工作团队,所以硬着头皮将这两周线上禅修的心得与大家分享。

首先真的很感恩师父,在这全球防疫时期还用心规划了这麽棒的线上禅堂,我才能如此方便的在家就能听到师父的声音,跟着师父的四步骤摄心禅修。上周是拜愿,感觉就如同置身讲堂般平静地跟着唱诵佛号与礼佛,而接着坐禅时间也不长,刚好适合我这种“骨头顶叩叩”的初学者,能够在家跟着师父的引导一步一步的释放压力、让自己心宁静下来。

这周是行禅,虽然我房间不大,走没几步就快撞墙了,但刚好也提醒我,要像师父说的慢慢提起、放下、越慢越好,真的是另外一种体验。接着是坐禅,这周师父开示的比较多,印象最深刻、最触动我的就是这句:「我们不管在职场上或生活上往往会碰到不如意、不开心,而这些不如意就是来自於我们没有做到利他,没做到给人方便,给对方欢喜与信心,以至於自己这颗心才会起烦恼不开心。」这句真的让我在生活上很受用,一定会牢牢记住,在生活上实践。

很期待接下来的平安功法与永嘉证道歌,更期待每次与师父的空中相会。

PS.还没报名线上禅堂共修的赶快来报名哦~真的很棒,法喜满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