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生的安定力量—线上禅关21学员 何宜真分享

 图:Andy Fu  整理:刘湘吟  2020/5/4     3277


线上禅修,平安禅法四步骤,心道法师,禅修,

这次参加线上禅修,最大的感受是︰很感恩有这次连续不断21天禅修的机会。之前曾听下院的法师说︰要创造一个好的习惯,就要连续21天去做一件事情。这次过程中有许多体会,最主要的就是对平安禅法四步骤有了很大的信心。之前觉得︰解脱没有这麽简单吧?!心道师父开示时说︰「你们要相信,这四步骤禅法是可以带你们解脱的。」听师父这麽说,让自己产生了很大的信心。确实禅修可以帮助我们离开很多烦恼。

在生活上得到利益的是︰禅修之後,心会有一个安定的力量。这个心安的力量,我自己的感受,是从肚子那个部位开始,有一个稳定的感觉,不会再飘飘的,那个力量是很稳定的,好像真的是从自心开展出来、从自己体内发出来的一种力量,不是依靠任何外缘。

我现在是教团职工,在服务过程中也发现︰有正确的知见非常重要。每当我起了一个不好的念头,烦恼也随之排山倒海而来,很快我就整个垮掉……每一个念头都很重要。要顾好每一个念头。

前几天我跟家人相约,希望这样的禅修共修可以持续下去。期许自己努力参禅,努力问禅。感恩,阿弥陀佛。

广纯法师回应︰「最好把禅修、共修变成一种生活习惯。依各人生活、时间的安排,早上也好,晚上也好,每天去做,让它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个惯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