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瘟疫蔓延时-生命世界是互联网

 开示:心道大和尚  图:Andy Fu  2020/3/11     3836


生命,互联网,禅修,坐禅,心道法师,网络

我们的生命又不是那麽如你所愿,不是你想活多久就活多久,生命是非常无常的,所谓的无常就是不是长久的,不管是美的也好,丑的也好,都是短暂的。在这短暂的生命时间呢,我们又常常会迷失掉自己,我们在整个现象的变化里呢,有时我们会喜欢,有时不喜欢,有时我们希望改变它,会想很多,会动很多脑筋,想解决这些问题,但是有时我们不具足这种能力,所以只有受苦。

这个世界,是一个互联网的世界,互联网的世界呢,像鱼群一样,有时可能这个鱼群会非常有它的力量,有时另外一个鱼群又有力量,这之间呢,就会争斗了,因为我们也是鱼群,也被卷进这个互相争斗的变化,因为这个互联网,我们彼此创造了这样的环境、生活,创造了彼此互动的关系,所以在这种不同网络之下资讯,造成我们各种不同的想法,变成我们生命的作法,这些作法、想法呢,会牵连到、环扣到很多的网络。(节录自2020年2月14日禅关开示,庚子春安居语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