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禅修带出慈悲,导航世界-善与觉,为世界导航

 开示:心道大和尚  图:Andy Fu  2020/4/22     3294


物质世界,灵性,心道法师,导航系统,坐禅,佛陀

物质世界是很多的问题,我们修行不是要远离这个物质世界,而是让我们的灵性抽离出来,再回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们看待这个物质世界就很不一样,就像耶稣、佛陀一样,会非常有爱心,会把这个世界当作祂的生命一样珍爱,你对你的生命一定是很爱,是不是!坐禅就会把灵性导航回来了,然後我们真正变成生命的主角,而不是被这个物质世界导航的一个灵性,我们会变成主宰,会变成物质世界的一个善的导航系统、觉的导航系统。

如果我们不了解灵性的时候,我们不会珍惜,我们也不知道为什麽要去开发灵性这块市场。灵性这块市场是真理的市场、不变的市场,是一个非常普遍存在的真理,当我们回到灵性,我们会变成整体,如果我们没有回到这里,就是个别的、不同的、差异的。(续。节录自2020年2月14日禅关开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