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性不误诊-人类病在错觉

 开示:心道大和尚  图:Andy Fu  2020/7/30     3878


病根,人类,互联网,心道法师,禅修,禅关

人类的病就是觉知错误,没有发现灵性,所以问题非常多。要知道怎麽去治疗我们的灵知灵觉,才不会有任何问题,就是用离相的方法。我们是不是能够体会呢?是不是能够去证得空性呢?现在我们在现象的问题里,彼此纠缠、附着、束缚、绑架,不知道怎麽样离开,如果把这些现象清除以後,什麽灾难都没有了。所谓的空性,就是明,就是我们的知觉,它不在现象里面,所以禅修要进入这种没有体的身、无体之身,如虚空一样的身体,知觉要很清楚,了悟要很彻底,然後去证明,到底现象是不是真的了不可得!

这样慢慢远离我们习惯性的现象生态,这个彼此互联网的、互相绑架的生态,互联网的意思是互相制造生死轮回的锁码,所以生命才切不断彼此的环扣。除非你找回自己,不在现象里面,不在互联网里面。禅宗要找回自己就要无念,念头不要带质,物质的质,念要无住,不要喜欢黏在相上、喜欢这些奇妙的美色。当我们一直黏着在那里,就变成痴,贪瞋痴的痴,痴就是迷执、不愿意放弃,所以我们就会在生命与生命之间互相换代循环。
(节录自2020年2月19日禅关开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