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就是一种能量

 图:Andy Fu  编辑整理:刘湘吟  2021/5/6     1867


禅修,心道法师,疫情,企业禅,寂静,平安禅四步骤

我知道禅修很好,所以大力推广、宣传,还跟心道师父说︰师父,我想推广企业禅。师父说很好,去推。去年遇到疫情,进展叫停,但我觉得也很好,因为禅就是一种能量,疫情时代更是重要。

去年(2020)10月我上山打过禅七,知道禅七很可怕,想能躲就躲,可是跑不掉,好朋友的相约、督促,法师鼓励,加上去年禅七後的自觉营我又是小组长,不知不觉养成了每天禅修的习惯……所以这次又硬着头皮上来了。

为什麽我害怕打禅?我这个人好动,自律神经失调,喜欢上山当志工,但只要过夜,我一定是睡不好,失眠。这次我发现念力的力量,如果一直诅咒自己,肯定不会好。除了睡不好,上山不久我听到有人咳嗽、擤鼻涕,心想︰我一定会被感染……结果真的,第三天我就感冒了。念力真的很可怕,没事别乱想。

对於平安禅四步骤,前三步没什麽问题,就是对第四步听寂静,之前我听到会「抓狂」——怎麽可能寂静,明明就是有那麽多声音……之前禅修,法师的讲解当下都懂,回家就不懂了,现实环境和山上的环境就是不一样。所以之前我一直都在做第三个步骤,也是都卡在第三个步骤。这次独参时法师指点,当下我灵光乍现,有种通了的感觉。之後那支香到放香我都不下座,我想拚了,照法师说的那样去坐(做)……後来听朋友说,那次我坐了两个半小时。

接下来我还是想好好推企业禅,所以要更精进,也让更多人能够来接触、学习禅修。

2021春安居精进禅廿一 学员 杨雅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