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丝剥茧後的重生

 图:Andy Fu  编辑整理:刘湘吟  2021/5/7     1930


禅修,觉知,觉性,心道法师,平安禅四步骤,行香

这14天,我的肉身有一种重生的感觉。原本以为自己活在一个还算安逸的环境里,似乎一切都很自在,这次禅关才知道,这是一种假相。

禅修的过程真的很像抽丝剥茧,让我们觉知生命真相的点点滴滴,直探我们的真正面目。

感触很深的是在行香时,法师说︰一丝不挂,一尘不染……煞叫香时,我突然体会到什麽叫明明朗朗、清清楚楚、灵灵觉觉,当下泪如泉涌;次日行香时,法师说︰走出无畏,走出牵挂,心无所执,爱无所求……那支香我行起来,真的很像飘起来,心真的松了。

为什麽说我的肉身有种重生的感觉?原本我累了就去泡汤,酸痛了就去按摩,但效果都不如禅修好。现在我的身心真是轻盈无比,不是言语可以比拟的。

禅不只是在蒲团上,更在於生活的点点滴滴。在行住坐卧、与人互动共事时,多一些自我觉察与觉他,就会减少许多对立︰什麽都好,大声也好,小声也好;吵也好,不吵也好……就是心道师父所说的︰听没有,听寂静。

禅修这麽好,法这麽好,我们真的要护持、要珍惜;让我们形成最强的共振,彼此砥砺,一起弘法。

2021春安居精进禅廿一学员 王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