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胡萝卜也是禅修

 图:灵鹫山佛教教团  整理编辑:陈尧青  2024/2/16     643


 平安禅,静坐,禅修,护关,心道法师,冥想,法工,志工,坐禅,舒适圈,功德

18岁的Mark,今年(2023)秋天就要从加拿大赴瑞士念大学,这次断食禅七,他上山担任全程法工,不仅如此,接下来的进阶断食禅七他仍然在法工服务队伍中。7月23日初阶断食禅七解关时,他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断食禅关,外护法工组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洗胡萝卜;要洗得乾乾净净,蒂头处的泥污都要一点点细细刮除……这其实是满累的工作。以前上山,只觉得山上的斋饭很好吃,这次当法工,才知道原来是背後有一群人的付出、辛苦,才有如此的美味。」

「有好几次,我洗胡萝卜洗得快要累爆了,但是和他法工一起工作着,就觉得很开心,然後时间很快就过了……其实当法工也很好玩,会有很多特别的收获和体验,很建议大家有空时来试试看!(法师说︰洗胡萝卜也是禅修。)」

—2023.07.23初阶断食禅七 法工Mark分享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