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修 与空性相应入空门

 图:Andy Fu  开示:心道法师  2016/11/17     4012


灵鹫山 平安禅 心道法师 禅修 无声之声 解脱

 

为什麽要禅修?禅修就是一个桥梁,透过桥梁与我们的空性接轨,如果我们跟空性合得很好,也就解脱了、自在了,不生灭了,如果我们以空性之心运用在生活上,也就不会与轮回相应,所以我们与轮回之间的绝缘体就是要好好用功在禅修上。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乃至七日能够一心不散乱的专注在聆听上,就能与空相应,相应於无声之声。


修行,就是出离轮回,因为生死轮回很苦,而我们现在学习了方法,有一个空门可以出!空门是什麽呢?我们所学习的平安禅--聆听无声之声就是空门,一直做下去,就有讯息跟线索。


这个世界是唯心所造、唯识所显,是我们共同显现出来与映照出来的世界,作善的人造了天堂,作恶的人造了地狱,也就是三恶道与三善道的显现,所以我们想去三恶道还是去三善道,就由我们自己决定。


要大家好好禅修,就是要启发大家到一个正确的知见,才不会後悔自己这一生所走的路。虽然菩萨道看起来像是一直在做事,但增长的善业与种子,让自己的内心觉得相当的踏实,这也就必须要从禅修的修证上下功夫,那样的踏实度才能在菩萨道里生根。

 

 

报名【2017平安禅修课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