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一块容易的拼图

 图:沈仲怡  文:许凯森  2017/5/3     5053


平安禅,心道法师,宁静,正念,禅修,禅坐,打禅,灵鹫山

 

大多数的我们还没懂,在利益他人的时候,最大的赢家其实是自己的灵魂有了归属。我们会衷心地祝福别人的好吗?还是其实我们的内心已经酸了呢?走进禅法工这条路,就是在去除这个酸味,会有很大的喜悦进入生命当中,进而改造自己的行为。来这里的每个人都在提升自己的灵性,与他人结的都会是善缘,慢慢净化自己的频率跟磁场,就像种子接受养分,提高自己的清澈度,成为比较高的能量者,之後当你再回到世俗,就会成为重要的光,成为创造和谐的枢纽,进而活出生命的爱与信任。

 

平安禅,心道法师,宁静,正念,禅修,禅坐,打禅,灵鹫山

 

廖一芳老师在禅法工培训课程上给我们说了一个故事,她认识一位尼泊尔王子,结婚後生了一个孩子,三岁时,就被认证是仁波切转世,五岁时,告诉妈妈他要出家,不然会来不及,上学考试都不是最重要的,他必须赶快去做这辈子该做的事,妈妈舍不得地对他说:「你出家以後就要永远住在寺庙,这阵子要不要先住家里?」他却这样回答:「我已经回家了,为什麽还要回家呢?」

 

今年3月7日,他剃度出家,八岁。

 

我是谁?谁是我?为何而来?怎麽样的人生,才会觉得这辈子没有白走一遭?一个五、六岁的孩子懂得人生难得的时间有多麽宝贵,为什麽我们不懂?廖一芳老师抛出这些问题後说:「今天就算我们不知道这辈子为何而来,我们好歹也要在回家的路上。」

 

平安禅,心道法师,宁静,正念,禅修,禅坐,打禅,灵鹫山

 

这条回家的路,会有很多天气的变化,也许狂风暴雨,也许炎热难耐,甚至可能让你发懒,而不想再踏上旅程。你也许会有疑问,为什麽明明有信念想做一件事,可是沿途的挑战跟考验却不曾间断?这是因为菩萨道是正确的道,却也是不容易走的道,时时都会有考试,当你的心越想要追求成长,考验就会越大。

 

只要你做的事情是对的,全世界都会支持你,重要的是你相不相信自己做的事情是对的。

 

指导法师叮咛道:「心道大和尚身为一位老师,最希望弟子能够如实跟随法走,遵守身口意的纪律,而纪律来自课程教授,除了听之外,还必须应用在生活上。」行也禅,坐也禅,语默动静体安然,我们都是禅修的行者,打坐走路调节自心,讲话时观照自心,语默的时候也是。体,是本来面目,常常觉照自心,什麽状况都能安住,如此不断地觉照,就会时时刻刻给人感觉安定的力量。

 

平安禅,心道法师,宁静,正念,禅修,禅坐,打禅,灵鹫山

两天的课程,除了禅法工的角色与使命,也有行堂、过堂、敲钟等礼仪的实际训练,学员们在圆满解关时纷纷表达之後凡有任何禅修活动,都非常乐意来担任禅法工。

 

人生就像拼图,有好的善缘,也有不好的恶业,想要排除种种障碍拚出一个圆满,真的不容易,但是当我们进入护关、禅修,开始禅法工的学习,其实我们在拚的就是一块容易的拼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