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饮食︰ Will Tuttle的灵性之旅

 图:多些芽网  编辑:刘湘吟  2017/11/15     6416


尊重动物,和平饮食,爱地球、爱和平、爱动物,威尔•塔托 (Will Tuttle)博士,灵性之旅,非暴力生活的信念

您听说过《和平饮食》(World Peace Diet)吗?它是2010年亚马逊书榜上排名第一的畅销书,也是一项在全球推动的项目;《和平饮食》一书已被翻译为16种语言,被誉为「21世纪最伟大的着作之一」,「世界和平饮食」运动也在全球延烧,愈来愈多的人为了爱地球、爱和平、爱动物和爱自己的种种原因,自愿选择成为素食者。

 

威尔•塔托 (Will Tuttle)博士是《和平饮食》一书的作者,也是「世界和平饮食」项目的发起人之一,拥有35年完全蔬食经验的他,有着令人和动物都感到温暖的笑容和磁场,二十多年来他的「流浪式宣讲」生涯,也使这位教育学博士、钢琴家兼作曲家的生命轨迹更令人好奇,也有许多感动……

 

大学毕业之前, 塔托也和许多美国人一样,是个荤食者,直到大学毕业那年(1975),他和弟弟一起展开一段「灵性之旅」,在长途旅行中体验与自然的沟通、与灵性的对话。这次旅行中的一个朝圣点是田纳西农场,是兄弟俩早闻其名的「维根」农场(Vegan,意指一种坚持不伤害任何动物的生活方式。在饮食方面不食用含有鱼、肉、蛋、奶制品的食物,生活中不使用任何含有动物成分的产品或以动物测试的产品), 这个自给自足的农场里有住民900人,塔托博士在2016年11月深圳的分享会中说︰「他们是被中国的佛教传承所启示的,这个力量和智慧是来自中国的。在我22岁之前,所有人都告诉我︰如果我不吃肉,会死於蛋白质不足。但是这900个人都活得很好,其中有200个孩子,从出生起就是纯素者,他们完全不需要来自肉类的蛋白质,依然精力充沛而且聪慧……」亲身体验、见证过这样的生活方式之後,从那时起他成为一个纯素者,「到现在41年了,从来没有上医院看过医生。」这是一种非常完美、健康、快乐的生活,更能够与自然和谐共处、与自我内在的灵性对话。

 

之後几年他在美国的静坐中心学习佛教的打坐、修行方式,1984年,他前往韩国古老的禅寺——松广寺,剃了头成为一名比丘,在那里短期出家。修行的生活、简单的素食,他感受到自己的内在与一种奇妙的宇宙能量连结了!他清晰觉察到︰自己和地球上所有动物、人类的命运紧密相连。从此,他更坚定了终生践行植物性饮食、非暴力生活的信念。

 

1990年,塔托与一位女画家在瑞士邂逅,两人有着相同的理念和生活方式,从此成为灵魂伴侣;同年,他辞去柏克莱大学教职,决定和妻子一起过流浪宣讲的生活。26年来,一辆太阳能旅行车就是他们的「家」,他们走过了北美、欧洲和泛太平洋地区,不断地与各地的人们分享他的经历、生活和「世界和平饮食」理念︰「如果人类可以选择食物,就应该选择更健康、环保、永续、仁慈、和平,更有爱心的饮食」。

 

「中国有句古话︰『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们种下爱、善和健康,就会获得爱、善和健康,如果我们种下苦难、痛苦和疾病,同样也会得到这些。畜牧业、养殖业每天都在对动物施以暴力和伤害,创造一个善的、和谐社会的基础就是︰尊重动物。从植物性的食物中获取营养。并每天做一些冥想,听听内在的智慧。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