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碎无明的恐惧最好方法

 图:沈仲怡  文:许愿(Clarence Hui)  2019/6/18     5547


灵鹫山,禅坐,念经,持咒,禅修,佛,禅修,许愿(Clarence,Hui)

烦扰的城市生活让人透不过气,我发现我自己在路上哪怕念念经、持持咒,速度跟心跳一样会不知不觉地变快。

每次来到灵鹫山的时候,我的心很自然的慢下来,心情也平静了。你可以说是因为空气好的关系,或是山上的景色实在太美了,也许是这地方神圣的气场和种种原因带来的效果。这次来到,有机会体验禅修,虽然只是短短20多分钟,也足够让我带着犹如清风般的心情和感觉离开。

我觉得禅修这个概念对繁忙都市人来说,”可能有点可怕。我也不例外。当我们习惯了生活的节奏,任何需要我们抛下”这惯性的速度,突然慢下来,被逼面对自己内心,都会带来无名的恐惧。严重的话,连睡眠都会恐惧,所以宁愿强逼自己累到极点才去休息,所以会失眠,等。

灵鹫山,禅坐,念经,持咒,禅修,佛,禅修,许愿(Clarence Hui)但这个恐惧其实很虚,有如在雾霾里习惯坏空气而害怕新鲜空气一样。当我进入禅堂,静下来坐一坐,恐惧就没有了。整个过程有清楚的指令在耳边带着我一步一步的放下了思想,忘记但同时又更密切地跟身体合一,灵魂好像离开一切烦扰事物,天和地变得简单了。二十分钟,二十年、二十秒,在那一刻完全没有什麽分别,只不过是一个概念。

这个往内发展的沉淀,在平常生活当中比较困难抓得住。自己常常需要很刻意地提醒自己佛在心里,佛就在这里。在禅修的体验过程中,并没有这个需要。佛自然由心生。而一切变得那麽的轻,也是一个可贵的感受!

在灵鹫山禅修的体验,可说一个打碎之前提到的无明的恐惧之最好方法。禅修从没有这麽容易过!

20190608灵鹫山禅坐一支香

 

 

 

编按:许愿(Clarence Hui),香港着名制作人/明星导师,帮助艺人提升和打造在舞台上和镜头前的专业形象。

学生包括: 林忆莲、张学友、郭富城、叶德娴、陈小春、何韵诗、邓紫棋……许愿是一位元资深音乐人和作曲家,制作音乐专辑30多张,一半以上超白金销量,超八十首上榜歌曲,冠军歌曲更占二十八首之多,包括:《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今生今世》、《倾斜》、《愿》、《追》等。

许愿参与制作35 部电影,合作过的艺人和导演有成龙、周星驰、张国荣、陈可辛、刘伟强等。联合监制的电影有外语片《A Man Like Me》和由他创作故事的《金枝玉叶》。他还是一位品牌代言顾问,合作过的名牌和艺人分别包括善存、 尊尼获加和康宏理财,以及周慧敏,文章, 马伊琍…等。作为一位真正跨媒体创作人, 他更是一位形象师、演员和演唱会、大型项目监制或艺术总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