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觉与善,度劫-心match觉,就产生解脱力

 开示:心道大和尚  图:初壹  2020/5/29     3995


解脱的力量,本来面目,坐禅,心道法师,专注,心像猴子

当我们了悟这心的相貌,回到心的认知,这样不断去认知、熟悉它,到你跟心的相貌match到,契合了,就会产生解脱的力量

如果我们的认知,没有跟本来面目熟悉,没有慢慢回到心的本来,每个念头都会是造作的、着相的,那麽我们会跟我们的本性、灵性、空性,也就是跟我们的本来面目,是不合的。

心念像猴子,从来不停,没有办法回到本来的地方,所以我们必须坐禅,歇了,让心休息,休闲,没有事。没有事的心,就能够找回最原始的自己,回到原本的地方。回到这里就会安定,叫做歇即菩提。

我们的灵性不是谁创造的,也不是因为禅修,创造出来了,都没有,它本来就那个样子,一直都是。怎麽样子呢?清清楚楚的,不受外在影响,也不受内在这种不清楚,它一直是清楚的。所以四个步骤重点就是清楚专注,慢慢让我们靠拢觉的本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