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鹫山无生道场谨订於2020年02月10日至2020年03月29日春季四众精进禅关

 图:灵鹫山佛教教团  文:灵鹫山佛教教团  2020/1/17     4988


 灵鹫山无生道场谨订於2020年02月10日至2020年03月29日春季四众精进禅关,止妄息虑,行住坐卧安住在觉性中。

【春季四众精进禅七~打禅七】影音介绍

两千多年前,佛陀在菩提树下自誓「若不成道,誓不离金刚宝座」,终於在第七日夜睹明星而觉悟宇宙人生的真谛,「禅七」正是源於佛陀七日证道。
达摩祖师渡海东来,传佛心印,是为中国禅宗之始。禅宗丛林,每逢冬日农事已了,举行克期取证的修行,以每七日为一期,叫做「禅七」。

【春季四众精进禅七~禅修功德】影音介绍

梁武帝恐达摩祖师不知道他造寺、度僧、布施、设斋这个功德,於是乎他就自我介绍,说:「你看我,造了几百处庙,又有这个庙,又有那个庙,所有庙里都住着很多和尚,这些和尚都是我一手成就他们出家的。我又做了多少布施,供养多少僧,你说我这功德怎麽样啊?」

【春季四众精进禅七~斋僧功德大】影音介绍

「斋」意思为清净,指洁净身心,敬设斋饭供养僧宝的意。
僧宝是无上福田,能成为一切世间供养、布施、修福之处;能使施者因之远离烦恼,去除心缚,得清净心。
斋僧,出自佛典《盂兰盆经》,佛陀时代神通第一的目犍连尊者,苦於母亲死後身陷地狱,为解脱其母亲的苦难,佛陀开示目犍连於七月十五日,也就是佛欢喜日,又称僧自恣日,以百味饮食安置盂兰盆中,供施十方自恣僧。
一、斋僧功德回逈之力「能使供养者,往昔七世父母、六亲眷属得远离三恶道,现世父母及其本人,长寿无病无恼,衣食自然具足,身心安乐。」
所以斋僧之果报无量,功德不可思议。

二、《佛说布施经》云:斋僧、供僧、供养三宝可得五种利益:
1.身相端庄 2.气力增盛 3.寿命延长 4.快乐安稳 5.成就辩才。
财法两施等无差别,清净的供养,当下远离烦恼,除心束缚,得清净心。
也因此生生世世与三宝结清净善缘,功德无量无边。

2020年春季精进禅关护持认捐表 下载

春季禅修,闭关,斋僧,布施,心道法师,灵鹫山,平安禅,禅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