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身心释放

 图:灵鹫山佛教教团  整理编辑:刘湘吟  2022/6/7     1255


森林疗癒,平安禅,禅修,身心灵,放松,禅友会

去年一整年,因为工作压力,我的身、心方面受到非常大的挑战,晚上都睡不好,直到昨晚都是;因为太太的缘故,今天和她一起上山,参加元旦禅友会森林疗癒活动。

上午在禅堂打坐,结束之後太太问我怎麽样?我说︰我好像睡着了……我想,这是一种压力的释放。

山上手机讯号不太好,休息时间我到了讯号比较好的地方,心想︰趁这个时候来看看手机吧!因为今天是1月1号,工作上有很多专案正在推行。一打开手机,哇!一堆讯息,我很焦虑,想马上处理,想打电话去骂人……一旁太太说︰你现在是怎麽回事?我一转念,好吧!把手机调成飞航模式,专心在今天的活动。

我本来就很喜欢接触大自然,下午在森林里的步行、与自己的对话,让我省悟到︰平常我太在意别人怎麽看自己,接下来应该要有一个重要的调整︰不再是在意别人怎麽看我,而是我自己怎麽看我自己。

在地藏菩萨广场与禅友们共修,是我的第一次,非常欢喜,很舒服,甚至一度也差点要睡着……真是很放松。照理说睡不好、早起、走路,应该是疲累的,但很奇妙的又有一种身心释放开来的感觉。

今天法师一再教我们「觉知」,我想,我带回了很宝贵的收获。今天谢谢大家,也谢谢自己,更谢谢太太!

——学员凯全分享/2022/01/01平安禅友会《森林疗癒》活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