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禅食-灵鹫山「心」饮食文化

 图:傅冠菱  文:灵鹫山佛教教团  2017/7/5     5804


灵鹫山,心道法师,和平,禅修,绿禅食,环保,健康

 

灵鹫山开山住持心道法师在坟场闭关的禅修中体悟到万物平等,唯有心和平才能达到真正和平,当我们的心能转换冲突与矛盾,才能开启内在转动慈悲心让世界和平。

 

心道法师有感於全球环境的丕变与恶化,倡导「爱地球、爱和平运动」,积极推广禅修课程,以转化人类贪婪的负能量,启发同体大悲的觉醒,并以无生道场大寮作为示范平台,使用有机食材,推广环保、护生的理念,以「绿禅食」培训带大家认识食农、食养、食禅,结合环保、食物与养生,教大家如何吃出健康。

 

来到华藏海圆通宝殿参加禅修的学员,透过正知饮食过程的正念观察,也就是食禅练习的实践,不仅是修持身心灵,也可以享用有机无毒的清净饮食,不仅享受食物的原味,在品嚐食物那一刻,也能感受天地精华,身心清安,感受到无量的法喜。

 

当您品嚐安全清净斋饭的同时,也敬邀您响应打斋护持,让地球平安、世界和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