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一碗蔬菜汁的背後

 图:沈仲怡  文:许凯森  2018/5/28     4999


灵鹫山禅修,断食基础禅三

五月下旬一场断食禅三,禅修学员们以蔬菜汁取代进食,坐在蒲团上不必移动脚步,禅法工就会来斟上一大碗蔬菜汁,为的就是让学员们能够心无旁鹜、专注精进。

这一梯次的断食基础禅三,是今年度截至目前为止人数最多的一场,将近80位,然而,每次成就这一碗碗蔬菜汁的,是同一群在背後默默支持的志工老菩萨们,其中一位桂子阿嬷的年龄都要和今天的学员人数一样了。

在禅修课程精准的时间安排下,要在半小时内榨出大量新鲜天然的蔬菜汁供多人饮用,靠的不是点石成金的神力,而是一步一脚印的事前准备工作,清洗大量红萝卜、蔬菜,等待自然晾乾,才能进行榨汁、调配、分装,最後还要将榨汁机一一拆卸清洗,自然风乾,有多少梯次的学员们喝过蔬菜汁,他们就这样劳动着多少回。

虽然是没有报酬的志愿工作,但这群老菩萨们却愿意付出劳力时间,并获得满满的欢喜,与所有禅修学员广结善缘。谢谢您们,有您们真好。

 

20180525~27基础断食禅三--成就一碗蔬菜汁的背後 翦影

报名平安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