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生命的导航

 图:Andy Fu  整理编辑:刘湘吟  2022/5/20     1328


打坐,禅修,本来面目,心道法师,平安禅,四步骤,导航

这次禅修闭关,感觉终於对平安禅四步骤有点通了!本来我以为︰呼吸就归呼吸,专注就归专注,好好把这两个练到位、再组合起来。这次我才了解︰四步骤其实是一个系统的整体,不能分开——这是我这次闭关最大的体会。

有时候我听心道师父开示,会有一种感动、感触,好像要掉眼泪——师父真的是在心行上在给我们做导航。它是一种心的相续、心的萌动,实际上它是一个生命的萌动的过程,师父在把我们导到觉性上去。而我自己的习性反应太重、太厚,知见上懂得太多,不够纯朴,不够纯粹、简单、单纯,这是我一个很大的问题。

其次,说来惭愧,我在禅修方面下的功夫也不够,虽然在APP的帮助下从2021年起养成了每天禅修的习惯,但远远比不上许多精进的师兄姐。现在我感到︰真的必须要认真地、不打折扣地听师父的话,要把自己之前已经习惯很久的道路改一下,用平安禅和师父的开示,来导航我生命未来的方向。

打坐,禅修,本来面目,心道法师,平安禅,四步骤,导航,上海心道师父︰你就把心冲个澡,心空裸裸的,就乾净啦!把心冲到空裸裸的。(学员说︰心里面东西太多,师父。)裸裸的只有一个嘛!我们的身体可以赤裸裸,我们还有一个空裸裸(笑),空裸裸就是我们的本性,本来面目。

——2022精进禅廿一 伟城(上海)分享&心道师父开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