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离不弃,再加强马力

 图:灵鹫山佛教教团  文:刘湘吟  2022/8/12     1286


打坐,禅修,闭关,平安禅,自觉营,

历经了七天的禅修闭关,最难的还是回到生活中如何保持修行。

去年参加过自觉21天挑战,跑了3~4轮就开始散漫了。

有几次长达一个月没有禅修,之後要再上座就变得很困难,会很像小孩厌食一样不自觉地抗拒。直到自己被资讯淹没开始痛苦,才醒悟到︰要回到修行的方法上,把自己拔出来。

今年好幸运,在年初参加禅友聚会,进入365天一直禅修的团体。

这段日子我每天都记得要禅修,有时候太忙太累没完成禅修,当下立即忏悔,忏悔自己在忙碌生活中忘记了最重要的事情——修行解脱才是我所要追寻的。要赶快回到法上,才能练习这个解脱的方法。

十分感谢带领这个团队的组长的包容与理解,没有在我因为疲累、进度落後的时候把我踢出团队。在这个群组里,大家彼此互相鼓励往前,的确像是一艘不断向前航行的船。

今年,我希望可以将禅修的时间从二十分钟拉长到四十分钟。要对禅法不离不弃,养成不忘记的好习惯。

——永续自觉营禅友 宜真分享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