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愈快,我要愈慢

 图:Andy Fu  整理编辑:刘湘吟  2022/12/9     964


打坐,禅修,平安禅,心道法师,乐活禅,慢下来,宁静,内心的力量

为什麽报名二日禅课程?因为我发现,似乎常常会伤害到对自己好的人,所以我想找到改善的方法。

这两天我学习到一些事情,包括坐禅的方法。虽然目前我对於「心无所观」、「听寂静」还搞不懂,但我觉得,调整呼吸、让自己的心静下来,从这两方面着手,相信以後当我遇到不如意的境况时,能够帮助我平静下来,不要马上与之针锋相对。

很多时候,天下许多看似理所当然的事,必定要经过若干次的实践之後,才能真正了悟其中真义。譬如说行禅,一开始我觉得︰行禅,就是走路而已啊!可後来我发现,行禅,就是要我们慢下来,不但动作、脚步慢下来,更重要的是心也要慢下来。

外界愈快,我要愈慢。

我希望在生活中找到安定自己内心的力量,让自己更加平静,不轻易受到外界人事物的干扰、造成内心的波动。下山之後,我会继续朝着这样的目标去努力。

——2022.09.18乐活二日禅 学员分享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