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己的灵魂 重新相遇

 图:灵鹫山佛教教团  整理编辑:刘湘吟  2024/1/3     1908


平安禅,静坐,冥想,禅修,四步骤,觉知,坐禅,打坐,寂静,咖啡禅,茶禅一味,法工,嗅觉

静宜师姐︰「为了『咖啡禅』的举办,我们这群『咖啡师法工』在半年多前就开始受训、练习。刚开始我想︰我不太会泡咖啡,适合吗?但法师的一句话鼓励了我,法师说︰『重要的是禅,不是咖啡。』我觉得很有道理,就放下疑虑,和大家一起学习。这半年多来,我感觉到︰咖啡好奇妙,好有生命力!它会呼吸,每次表现出来的样貌都不一样……」

「终於到了实际举办咖啡禅的日子,心里非常雀跃,也很紧张。法师说︰『我们就是要觉知,觉知现在的心情是紧张?焦虑?还是放松?愉悦?……不管是什麽,觉知到了就好,把它放下。』其实,当法工的过程,就是一个觉知的过程——觉知自己的状态,觉知各位学员的需求,以及其他法工师兄姐的状况,彼此互补、合作。谢谢这又一次美好的历程。身体虽然累,但是却不感到辛苦,加上有法师的法滋养,觉得很丰盛。」

富美师姐︰「这是一场心灵与嗅觉、味觉的双重飨宴。」

伊伦师姐︰「上周六我是咖啡禅的学员,那一天的体验太感动了,我喝咖啡也哭,吃饭也哭……也很喜欢山上的环境,有种回家的感觉。我不但把今天的咖啡禅活动推荐给多位朋友,自己也想再来帮帮忙、做点事,谢谢法师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这个菜鸟当法工。」

「进入职场25年来,我没有放过一天假,都是时速200在转——我就是那种把自己ㄍㄧㄣ得满满满的人。这几个月,因为身体和工作的关系,才让自己慢下来。会与咖啡禅结缘,我想是老天爷的安排。虽然今天我的角色是协助者,但学习到非常多;即使很多细节不在掌控中,我也没有焦躁不安,跟着大家,今天我又带回满满的收获︰慢、觉、静。一杯咖啡的时光,让我与自己的灵魂重新相遇。」


推荐阅读